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交流共建|我院召开京珠两校区研究生会工作计划部署会

2021年11月5日,我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京珠两校区研究生会工作计划部署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老师、研究生会两校区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专职辅导员孙留萍老师主持。

首先,我院新一届研究生会汇报本学年工作计划。珠海校区研会主席沈芳详细地对数据分析中心、学术部、文体部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北京校区研会主席李子彤详细地对就业部、宣传部与办公室部门的后续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其次,刘芳南老师对研会工作计划提出建议。一是在往年研会活动的基础上需要继续创新,着重打造统计学院研会品牌活动;二是举办的各项活动应致力于学生理想信念、价值观的提升,例如积极响应冬奥会号召举办文体活动、结合香港回归25周年开展主题活动;三是研会需要继续思考各部门的职责所在,明确本学年工作重点。

最后,孙留萍老师对上述计划进行补充和点评。一是强调研会学生干部应当找到工作与学习的平衡点,保证专注学习的同时通过各项工作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二是要加强京珠两地之间的交流沟通,通力合作打造优秀研会,同时两地活动的设计应突出地区特色;三是对各部门的学年工作部署进行调整,包括宣传部与文体部的工作分配、研会公众号存留、优秀研会评选等具体工作内容的安排。

至此,统计学院北京、珠海两校区研究生会工作部署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两校区之间研会部门的了解与合作,为学院研会工作的统筹开展奠定了基础。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将不断创新,继续前行,助力服务同学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