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第六届团委和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6日晚,雪白色的天使悄悄降临,在立冬的前一天,统计学院第六届团委和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上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团委副书记范思琪、学生会主席徐梓宸、团委和学生会部长团以及全体干事出席本次大会。

主持人韩坤一代表团委和学生会欢迎大家的出席,并宣布第一次全员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院团委副书记范思琪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院团委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思路,并进行年度工作总结。随后,她讲述了院团委未来工作规划和新的展望,她希望干事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加强团委与学生会的交流配合。最后她对统计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中的新成员表示欢迎与祝愿,期待未来与全体成员共创辉煌,让统计学院有继承有创新地发展下去!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徐梓宸发言。他向大家提出在院学生会工作的要求与建议:端正工作态度,明确服务宗旨,收到工作指令及时回复,保留工作材料,与人沟通言行得体等。他还强调了要注重学习与工作的平衡。最后他表示,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己,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蜕变,共同建设统计学院团委和学生会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而后到了各部门部长发言的环节。他们进行了各部门职能的介绍、详细的工作汇报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这些让大家对于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之后,由前办公室主任刘美君进行财务报销培训。该培训主要为大家讲述了申请预算、购买物资、整理报销材料的注意事项,让各位成员了解到报销的准则和流程,提高报销工作效率

 

 

接下来是由新闻部部长刘昊进行新闻稿培训。该培训从文稿要求、提交格式、排版要点三方面向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着重强调了新闻稿的准确性、图片布局、书写语气等,帮助大家明确了新闻稿的特点与有效内容。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写稿、排版等能力。

 

 

在团委和学生会的介绍与报销和新闻稿的培训后,第一轮的游戏抢答环节在大家的期待下如火如荼地展开。大家通过“过目不忘”的游戏很好地回顾了这次大会前半段的内容,在“看图猜词”中丰富了生活常识、重温了童年回忆,在“脑筋急转弯”中也毫不逊色,充分调动自己的思维,得出了正确答案。在本轮游戏中,九名同学更胜一筹,进入最终游戏的比拼。

 

 

经过简单的游戏放松,罗张星汉为同学们带来视频剪辑,海报制作的培训。首先,他先阐述了Pr软件的初步使用,强调了文件管理的重要性;而后介绍了幻灯片及海报设计,为大家提供了幻灯片设计器与carve可画等途径来简化ppt制作过程;最后他介绍了配色、素材及灵感的获取方式,向大家推荐了实用的软件与网站。

 

 

 最后,来到了万众瞩目的最后一轮游戏的比拼。在第一轮游戏中领先的九名同学均分成三组进行第二轮游戏“看图猜明星、看图猜动植物、看图猜动漫动画”,选出一二轮总分较高的四人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最终,邱天获得第一名,赢得一等奖:蓝牙键盘;肖子涵、孙婉柔、刘馨月分列二、三、四名获得二等奖;王雪婷、徐硕函、唐露函、施燕南、郑嘉豪分列后五名,获得三等奖。

 

 

 

游戏过后,全员开启摄像头进行合影留念。至此,统计学院第六届团委和学生会全员大会在初雪中圆满完成。大会过后,大家收获甚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写下了感悟。

 

                                                 

 

第一次团委和学生会全员大会的环节清晰明了,设置的财务报销培训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工作做得更标准化的目标;剪辑教程让我受益匪浅,接触到了以前未曾涉足的领域,新鲜而有趣,师兄的讲解生动活泼,引人入胜。中间设置的小游戏环节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整个大会氛围活跃。是一次很棒的大会体验!感谢师兄师姐的精心准备~

——实践部李芋欣

昨晚我参与了统计学院第六届团委和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通过这次大会,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首先,学生会主席徐梓宸同学的演讲让我明白了作为学生会一员的应有的工作态度,然后各位部长的演讲也让我学会了很多之前没有接触的领域与知识。我相信通过此次全员大会,不仅是我自己,所有的团委和学生会成员都受益匪浅,都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越来越出彩。

——文艺部王堉人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一些小工具的便捷,以及工具的选用需看使用的场景的深刻道理——即诸如LaTex和Markdown之类的工具固然强大,然略欠方便,通行性上亦有不足,用于平常办公有杀鸡用牛刀之嫌。同样,Linux平台亦是如此,不仅没有日常办公所需的MS Office,也无功能强大的Adobe全家桶。因此,为了学生会的需要,我特再次安装了弃用已久的Windows系统,并努力适应其视窗化的操作逻辑。同时,我也积累了更多实用的素材网站,以备不时之需。另外,讲解过程中,我认识到了校园网并非打不开github,而仅仅是很慢。

——体育部甘凌云

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不仅代表着一份兴趣,更是代表着一份特殊的责任。我们有着独属于自己部门的任务,会在闲暇时间比别人更忙碌一些,而统计学院又是一个学习压力很大的学院,就更需要我们平衡好学习和任务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认真完成部门交代的任务,与部门的其他成员以及整个学生会,共同把统院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井井有条。

——新闻部徐硕函

昨晚,我们召开了第十六届团委和学生会全员大会,这次会议虽然时间较长,但我收获满满。关于工作方面:新闻部刘昊师兄给我们讲了关于新闻稿格式相关要求,提交新闻稿的要求以及排版时要注意的地方。这些也都是宣传部成员平时写文案时要关注的地方。另外,罗张星汉师兄也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视频制作,海报设计方面的素材网站,可谓是干货满满!另一方面,在开会间隙我们还玩起了趣味答题的小游戏,在参与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同学们的亲切友好,也更加了解了团委和学生会的其他同学们。在掌握技能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快乐!

——宣传部谢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