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体育赛事|统计学院珠海校区研究生篮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7日晚,我院珠海校区研究生篮球友谊赛在珠海校区体育馆开展,对阵双方分别为2021级珠海应用统计专硕班和2021级珠海应用统计专硕(协同)班,比赛于18:30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双方都稍显紧张,进攻频频失利,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才开始进入比赛状态,应统专硕班用中投逐渐打开局面,协同专硕班23号刘嘉不断冲击篮下造成杀伤得分,0号高豫郑冲抢下关键进攻篮板补篮频频得手,双方以14:14的比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双方都增加了防守强度,应统专硕班依靠内线球员冲击篮下频频砍分,协同专硕班依靠罚球和中投也拿下多分,两边以24:2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中场休息时间,特别设置了一个有趣的环节,两边女生各五人,每人在罚球线内投两球,进一球以一分计入球队总得分中,协同专硕班女同学在这个环节为本队夺得了关键的一分,比分来到25:20。

下半场开始,应统专硕班打出流畅的配合,24号曾梓睿组织串联起全队的进攻,冲击篮下得分和中投接连得手,双方比分来到了胶着的35:34,协同专硕班7号吴付超一记三分球,23号球员刘嘉一记关键上篮重新让协同专硕班夺得优势,以五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开始,双方得分交替上升,协同专硕班罚球得手,应统专硕队中投多点开花,双方比分重新被追平,此后两名应统专硕队球员体力不支,出现了抽筋的状况,无奈下场休息,协同专硕班最后关键时刻依靠强硬的防守抢断快攻夺得多分,最终以48:41的微弱优势险胜应统专硕班。

我院珠海校区研究生篮球友谊赛圆满结束。最后也要提醒大家,冬天来临之际,大家在激烈运动前一定充分热身,做好拉伸活动,避免在运动的时候出现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