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讲座回顾|我院成功举办市场调查大赛培训第一讲

为助力我院学生备战第十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我院于11月6日邀请了第十一届“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邓鹏飞为北京、珠海校区的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和过程注意事项。

 

 

首先,邓鹏飞强调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权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参与。其次,邓鹏飞按照时间发展顺序对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准备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前期,题目选择要符合国家政策与市场相关。中期,要将待解决的问题提前列好,设计有逻辑的问卷。预调查需要收集足量的问卷,并根据信度效度检验对问卷题目进行修改。实地调查回收问卷后,要用科学严谨的方法对问卷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用精炼的语言呈现到论文上。邓鹏飞表示参赛队伍在指导导师的领导下,更要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相互包容与信任。后期,每个团队都需要答辩展示。在答辩前期,要将抽样方法熟记于心,并不断地进行模拟答辩。最后,邓鹏飞分享相关资源帮助同学们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做准备。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邓鹏飞一一作出回答。至此,本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第一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