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班团建设 | 我院研究生郁金香种植活动顺利开展

    202111月18日上午,我院研究生郁金香种植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组织牵头,我院研究生会办公室配合开展,我院共计二十余名2021级研究生参与本次种植活动,在京师学堂旁、科技楼东南侧花坛都留下了我院同学播撒种子的身影。

    首先,后勤工作人员为大家细致讲解了种植郁金香的方法与播种时的注意事项,例如郁金香种子的分布不宜过密,在填土时要注意将种子带小芽一端朝上放置,同学们仔细地聆听讲解,并记下种植的关键要点。

 

 

    随后,同学们排队拿取锄具,听从安排有序进入种植区,松土、挖坑、撒种,大家按照要求规置好每一颗种子的朝向,而后覆盖泥土填平。晚秋初冬之际,气候正适宜郁金香生长发育,大家都满心期待着这一颗颗小小的种子在来年开春破土而出,为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郁金香种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种植完毕后,同学们一起平整好土地,归还锄具,在郁金香种植名册上署名,并在花坛旁合影留念。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各位同学体验到亲手播种的快乐,大家相互协作,也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乐观向上的良好风貌,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与学校的认同感。

    这个冬天我们一起亲手种下郁金香,我们将于明年春天共同迎接含苞待放的郁金香花蕊。郁金香的花语是爱的表白与永恒的祝福,让我们许下这一场与春天的约定,一起传递祝福,同时见证生命的活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