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2020-2021学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经验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水平,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加强辅导员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学院在完成辅导员自评、学生评价工作后,于2021年12月8日下午在小白楼104会议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考核暨展示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副书记刘芳南、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刘梦然,以及我院京珠两校区所有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刘芳南主持。

  
       首先刘芳南、孙留萍、陈菲菲、张佳慧四位辅导员代表依次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危机事件应对处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上一学年的工作展示,同时也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和带班经验。

  
      工作展示结束后,刘梦然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辅导员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工作内容和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接着指出,辅导员工作不仅要将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学生本身,也要不断推进创新性建设。最后,他强调,辅导员队伍是培养“双一流”人才的重要保障和基石,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不断增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再接再厉。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金蛟老师总结讲话。他表示,辅导员考核不仅仅聚焦于监督辅导员过去一年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引领我们做好未来的工作。辅导员工作非常繁冗琐碎,经验总结和“过来人”的引导都会对未来的工作大有裨益。今天来汇报展示的辅导员代表们不仅仅是来汇报和接受监督,更多的是进行经验的分享和交流,今后更好的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

  

最后,考核小组对每位辅导员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考评打分,辅导员工作考核暨展示交流会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