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业辅导|治学修身之保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2日晚,院学生会学业部在艺术楼201举办保研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我院2018级本科生蔡乐衡,刘世祥,姚添泽,贾沛文,苏衡五位同学

蔡乐衡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直博

刘世祥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硕博直通

姚泽添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苏瀚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贾沛文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直博

 

 

首先,蔡乐衡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从如何获得保研资格,各年级如何准备,夏令营的介绍和指导等五个方面,让同学们明确了“保研之路”究竟要做什么。

 

 

然后,刘世祥分享经验。他通过自身经历给出了建议,如具备扎实的知识,提早准备文案,提早选好学校,提早掌握信息渠道等。

 

 

第三位分享的是姚添泽,他展示了我院保研的历史数据,并进行了项目介绍,同时展示了申请和入营后的注意事项。

 

 

第四位分享的是苏瀚,他通过个人经历为同学们提出建议,讲述了保研前期的准备工作,同时进行了保研细则的解读及自身夏令营经历的讲述。

 

 

最后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的是贾沛文。他展示了自己7天辗转3地3营的自身经历,介绍了相关题目思路,并给每个年级的同学提出了建议。此外,他还介绍了心态及健康的重要性。

 

 

至此,统计学院保研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仍积极与师兄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保研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收获了诸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