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乒乓球队“银河杯”比赛风采回顾

揭幕之战

统计学院3:2法学院旗开得胜

2021年12月8日18:00,统计学院乒乓球队迎来了“银河杯”的揭幕战。

第一盘上场的是江振生。沉着稳健的他在赛场上镇定自若,完美发挥,并凭借自己的实力迅速以大比分的优势拿下两局,取得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派出的是董嘉宇。首场比赛,选手难免有些紧张。开始没进入状态的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积极调整,第二局状态明显回暖,一度领先比分。可惜最后还是败给表现更胜一筹的对手。

第三盘上场的是刘兴蔚。他也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实力选手,不过上场时求胜心切,稍显紧张,没能赛出他真正的水平,遗憾惜败。

第四盘派出的是孙婉柔。至关重要的一局中,她表现出色,面对对手的猛攻,丝毫不显慌张。打法进退有度,稳中带狠,连下两城,取得胜利。

第五盘混双派出的是江振生和董嘉宇。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在前两局一胜一负的形势下,在最后一局中,我方选手稳定发挥,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实力,抓住对方失误,乘胜追击拿下了最后一局,最终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为统计乒乓赢得开门红。

稳扎稳打配合默契

统计学院3:2环境学院拿下二连胜

2021年12月9日18:00,我院与环境学院进行比赛。

第一盘我方派出选手刘兴蔚上场,虽然开局顺利,但在对手变奏后未能及时反应并做出调整而遗憾落败。

第二盘由我方选手董嘉宇出战,开局战况略显胶着但董嘉宇选手凭借丰富的经验找准对手的弱点,连续得分锁下一局胜利。

第三盘我方选手冉清华略显急躁,没能及时调整状态而出现失误,最终不敌对手,对方环境学院取得赛点。

面对关键局,我方选手彭方仪调整心态稳扎稳打,先抓到对方选手的失误拿下第一盘,虽在第二盘开局有些失误暂时落后,但她沉着冷静,找回状态,将比分追平至10:10,最终彭方仪选手更胜一筹,连拿两分,为统计学院将大比分拉平。

决胜局我方由董嘉宇和江振生两名选手搭档混双,开局便展现行云流水的配合拿下一盘,但第二盘略显焦急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回一城,最后一战两名选手调整状态稳定心态,每得一分都高声叫好为自己为队友打气,以精彩的表现气势如虹拿下决胜局,统计学院由此斩获二连胜。

对手实力强劲依然赛出风采

统计学院0:3憾负经管学院

2021年12月10日18:00比赛日来到第四天,面对实力强劲的经管学院,我院的选手依然赛出了他们的风采。

第一盘由我方选手江振生出战,面对对手凶猛的攻势,江振生选手没能及时调整状态,在局势胶着的情形下出现失误遗憾落败。

第二盘我方派出选手张姝迪,虽然开局有些失误导致丢分较多,但仍稳住心态将局势扳了回来,虽然最后没能救下角球而9:11憾负仍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第三盘关键局我方选手冉清华开局抓住对手失误接连得分先下一城,但对手调连续的扣杀连追两局,冉清华选手遗憾没能救场。

收官之战会老友

统计学院1:3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10日19:00,“银河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统计学院与并肩作战多年的数学科科学学院以球相会。

第一盘冉清华出战。虽然第一局稍显手冷先失一局,但他顶住压力积极调整在第二局扳回一城。决胜局中,双方表现都很出色,可惜最后我方选手还是遗憾败给发挥更加稳定的对手。

第二盘张姝迪出战。她与对方选手均为左手持拍,两名左手将的对决充满看点。统计选手在比赛中的正手爆发十分凌厉,令观众接连叫好。但对手也表现不俗,守中带攻,最终统计选手以微小的分差憾失比赛

第三盘刘兴蔚出战。憋了一口气的他势在必得,稳扎稳打,在与对手连续的反手拉锯中占得上风,一鼓作气连下两局,证明了自己。

第四盘彭方仪出战。对上实力强劲的手她毫不怯场,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虽然最后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但同样赢得了大家的喝彩。

竞技体育中,给对手的最大尊重,就是全力以赴,感谢统计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比赛!

自此,统计乒乓在2021“银河杯”的旅程就结束了。我们难免遗憾止步小组赛的结局,却也同样感到惊喜。

这是最近几年中统计学院乒乓球队首次独立参加“银河杯”比赛。在选手数目少,赛程紧张等诸多不利条件下,队员们始终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同时,更在比赛中展现了统计乒乓的风采。

银河浩瀚群星闪耀,统院乒乓亦计其中。相信经过磨练,我们会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统计乒乓,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