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业辅导“考试帮”|我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期末交流会

为更好地助力同学们进行期末考试复习,我院朋辈学业辅导先锋队于2021年12月19日晚举办期末备考交流会活动。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何泽林、姚添泽、蔡乐衡进行经验分享与专业课辅导。

首先,何泽林带领同学们梳理了课程的框架,并指出各门课程的重点。同时,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备考的经验与经历,以及考试的一些小技巧,最后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

 

 

随后,姚添泽针对《抽样调查》、《国民经济核算》和《线性模型》三门课程强调了一些需要注意的知识点,比如《国民经济核算》中的综合经济账户问题。同时他告诉大家在复习《多元统计分析》这门课程的时候,可以参考郭旭老师公众号里分享的知识点和思考题。

 

 

最后,蔡乐衡强调了《随机过程》、《统计学习》和《统计极限理论》等课程的复习方法和重点,让同学们重点关注老师上课过程中反复强调的内容,认真复习课后作业,注意老师上课所讲的方法的核心思想,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对课上提到的方法进行深入学习。

 

 

本次期末交流会为2019级同学们提供了详实的备考方案,通过针对性辅导,参会学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复习方法及考试技巧的领悟和理解。期末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情提问中圆满落幕了,同学们更是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干货,更加有热情地为期末备考复习。预祝同学们在期末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