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就业辅导|我院举办优秀校友就业指导交流会

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的到来,统计学院积极发挥校友力量,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添砖加瓦,2022年1月8日下午,学院于小白楼104会议室举办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优秀校友就业指导交流会,邀请到徐祥灿、陈立尧、徐晓明、郑伟伦、李乃伟、任佳伟、师浩、胡剑锋、王二鹏等九位优秀校友返校,为学弟学妹分享就业实习的相关工作经验。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党委副书记刘芳南、院长助理兼工会主席段小刚以及二十余位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金蛟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积极热情参与就业指导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资源是学院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资源,学院应当积极开展各类校友互助活动,鼓励校友常回家看看。

随后,校友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同学们对互联网、金融、国家机关等多个领域的实习就业、面试招录、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校友的今天就是在校生的明天,通过校友的分享座谈,有助于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整体发展情况,校友的成功经验和个人事迹对在校学生端正就业态度和走好人生道路有很大的示范作用,校友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历对于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择业认识能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为学院更好地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