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讲座第三讲——如何做一份好的市场调研报告

 

 为助力同学们备战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提高同学们撰写市场调研报告的能力,学院邀请了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王健副教授进行“如何做好一份好的市场调研报告”的讲座。

 

 

 首先,王健详细介绍了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竞赛规则与赛事安排。他表示比赛成绩由调研报告评审打分和答辩评审打分构成,因此应该重视市场调研报告的撰写。其次,王健将调查报告的选题分成了大学生题材、市场题材、社会题材三类,并一一做了介绍。王健分别强调了每类选题的优缺点。最后,王健评析了两篇往届经典调查报告,并展示了往届经典答辩视频。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王健一一作出回答。至此,本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第三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市场调研报告应该如何撰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