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业辅导 | 治学修身之统计建模竞赛讲座圆满结束

2022年4月1日,由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主办的统计建模竞赛讲座成功举办。由于疫情原因,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吕光明对统计建模竞赛进行了介绍。

主讲嘉宾吕老师对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主题进行解读,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为主题开展了本次讲座

 

 

首先,吕老师介绍了发展格局的内涵与发展格局的提出,介绍了我国发展格局的历史变化。

 

 

紧接着,吕老师介绍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路径和关键。

 

 

此后,吕老师提出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测度涵义和重点,给予同学们在建模竞赛选题方向上更多的思路和灵感。

活动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的宣讲中收获颇丰,对统计建模竞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向吕老师致以真诚的感谢。

相信在老师们的关怀下,统计学子定能在统计建模竞赛中披荆斩棘、获得佳绩,也相信我们“师大人”在未来的祖国发展中,会积极运用所学的统计知识,献出青年一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