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百廿不忘 统向未来”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举办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为了给2022届毕业生的师大统院时光画下圆满句号,2022年6月22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百廿不忘 统向未来”2022届毕业典礼在bilibili线上平台顺利举行。学院各位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我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毕业生家长一同见证典礼仪式。

 

毕业典礼仪式

本次毕业典礼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主持。

 

 

首先,院长宋旭光致辞。宋老师回顾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讲述了范熙壬、严士健、陈松蹊三位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节点,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优秀校友。宋院长表达了对统院毕业学子的信心、期望与祝愿,北师大统计学院永远是毕业生们的坚实后盾和温暖港湾。

 

 

随后,珠海校区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淑梅致辞。张老师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开始新的人生旅途,并介绍了珠海校区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学科发展,回顾了一年来取得的成就。最后,张老师寄语毕业生同学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坚持终生学习的好习惯,做踏实靠谱的北师大人。

 

 

接下来,教师代表赵楠致辞。赵楠老师首先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感谢老师家长的辛苦付出。随后,赵楠老师提出了师生需要共勉的三个“心”:常存敬畏心,治疗玻璃心,远离偏激心。最后,赵楠老师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顺利前行,取得成就。

 

 

随后,典礼宣读了统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名单。

 

 

最后,学院的各位老师对毕业生同学送出了寄语和祝福,一字一句凝聚表达了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

 

 

毕业节目汇演

珠海校区 2020 级 03 方向专硕班同学们拉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毕业视频《入海》,以难忘的温情回忆,难舍的舍友同学,让大家感怀同窗之谊,回味彼此间的情谊和故事。

 

 

随后,珠海校区 2020 级 02 方向专硕班同学们带来了合唱《仰望星空》,勾起了同学们对校园的回忆,表达了他们对同学们的祝愿:在前行的路上,每当仰望星空,我们都永存希望。

 

 

接下来,珠海校区张淑梅等教师带来舞蹈《玛尼情歌》,热情洋溢的舞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舞蹈中也表达着老师们对毕业生衷心的祝福。

 

 

紧接着,北京校区 2020 级 01 方向专硕班的毕业视频《回答》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属于他们的青春。在一起的瞬间一一浮现,那些记忆也涌出心头,寸寸点点滴滴,凝成珍贵的回忆。

 

 

随后,2018 级本科班的毕业视频回顾了同学们一路走来的时光。有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谈心,有舍友的互怼互爱互帮互助,有班级同学一起上课、参加活动,有每一个特别的你,共同谱成这一曲青春之歌 。

 

 

最后,北京校区 2020 级 01 方向专硕班带来舞蹈《爱你》,风格各异的舞蹈给特别的云毕业典礼带来了快乐和欢笑,也为文艺节目落下帷幕。至此,此次毕业典礼在满满的感动和感恩之情中结束。

 

 

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在这个特殊的离别时刻,衷心祝愿 2022 届全体毕业生在新的起点和征程,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努力拼搏,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