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迎新季|带你“云游”北师大

新生与北师大的初见,总是一张薄薄的地图。为了让统计学院的新成员们能够提前熟悉我们师大的校园环境、了解学校信息以及掌握学习生活小技巧,统计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9月7日为大家组织了这次线上“云游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来自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的同学们主持讲解,并在腾讯会议上与新生们共同观看,同时实时回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与困惑。“云游路线”由学校主楼开始,对海淀校园内所有地标性建筑,及其背后的故事进行了分享。

云游的第一站是我们学校的“木铎金声”建校百年纪念碑,木铎是师大的著名地标,矗立在我们的京师广场,是师大为中国教育作出不朽功绩的象征。

木铎后面的这座大楼就是主楼,主要承担者各个学部院系以及学员管理部门的办公工作。

接下来就是我们学校资源丰富的图书馆,是我们的文献服务中心和阅览学习中心,不同的楼层还分别设有自习区供同学们使用。

图书馆的东侧是我们学校的留学生食堂,有两层,品种繁多。

图书馆的另一侧是我们学校的教学楼,分别是教七楼、教八楼、教九楼、教十楼,主要是给同学们上课使用,空闲的教室同学们也可以来上自习。

教七的旁边是我们的敬文讲堂,主要用来做一些活动和大课的场地。

 

 

云游的下一站是我们的科技楼,二层大厅的咖啡房和文印室是它的一大特色,在这里大家可以进行“office”慢自习。五楼还有开房的机房供同学们进行相关课程的作业完成与日常练习。此外,这里还有深受老师和同学们喜爱的瑞幸咖啡,是同学们下课休闲的好选择。 继续向前走我们来到生地楼和化学楼,平时同学们也可以来上自习。 对面就是我们学校的田家炳艺术楼,二四五层有少量的自习教室,平时会有同学在这里练琴。

继续向前走我们来到了近邻宝,近邻宝是24小时自助服务快递柜,北师大快递的代收点都在这附近,同学们可以利用取件码到这里取快递。

再向前走就来到了我们学校的东西操场,平时可以看到很多同学在这里跑步,踢足球等等,同学们也可以经常来运动打卡。

操场的对面是我们学校的邱季端体育馆,是校内许多大型活动和社团活动的场地,也有很多供同学们运动的场所。

云游的最终站,来到了我们学校的美食聚集地。新乐群食堂,共有四层,每层都有独特的风味和主题;二层是我们学校的智慧食堂,电子秤智能计价,方便同学们按需取餐;兰蕙餐厅,提供较高档次的餐厅服务,适合节假日多人聚餐;学五食堂,性价比高,价格实惠,还有丰富的早餐,是很多同学的选择;西北风味餐厅,以西北菜为主,三楼的包间适合多人聚餐;小吃街,是师大学子们平时和节假日“觅食”的重要场所,这里有许多水果店,也有广受欢迎的小米鸡排,地方美食如重庆小面,桂林米粉等等,不容错过!

最后,同学们进行集体的合影。

相信通过这次的云游之行,透过一个个镜头,新生同学们一定会对校园有更深入的了解。期待同学们在师大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