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迎新季|我院北京校区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值金秋,硕果飘香,北京师范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2022年9月3日,统计学院北京校区喜迎150余名2022级本硕博新生,他们满怀憧憬走进校园,为这座百年学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了让新生入学就能体验到家的温暖,学院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从暑假便开始了筹备工作:统计新生信息、设计迎新展板、精心策划迎新工作,模拟防疫细节流程等等……具有学院特色的迎新展板在京师广场伫立等待,清晰醒目的指示标牌细心周到,处处都凝聚着学院对新生真挚的欢迎。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副院长赵楠、李昕,党委委员吕光明等先后到我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工作办公室教师,以及新生班主任一同参与了迎新报到工作。

清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早早就位,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报到以精准服务、安全有序为工作原则。在老师、志愿者同学的协同配合下,迎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来自山东的刘硕同学第一个来到现场报到,成为第一位加入统计学院北京校区2022级新生队伍的同学。

学院老师也与多位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入学报到的感受,并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享受充实愉快的大学时光。温暖的慰问与关心,让初入北师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师长的关怀和期许。

在学院报到处,志愿者们引导新生注意排队间隔,佩戴好口罩。迎新工作组成员在现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新生讲解流程、核对健康信息、核验身份资料、完成电子签到,并向新生发放了迎新资料以及学院定制文化衫和帆布袋,为新生拍照留念。

入秋的北京,天气转凉,但志愿者们奔忙于广场与宿舍之间,热情似火,热情地迎接新生,为他们提拿行李、指引道路。

镜头前的同学们青春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心中充满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莅临统计学院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情况。

至此,我院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木铎金声,薪火相传;百廿浩气,岁月峥嵘。在此衷心地祝愿2022级全体新生在未来的征途中,秉承“传统计之道,铸师范之魂”的院训精神,慎思笃行,继往开来,再铸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