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入学教育|我院对北京、珠海校区新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讲座

2022年9月7日下午和9月9日上午,学院分别为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新生举办了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主讲,我院北京和珠海校区的300余名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我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刘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的辉煌历程与优势地位。随后,从我院当前学生规模、师大统计学科发展历史、学院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科发展历程与学院简介。最后,刘老师细致讲解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包括学工教师队伍、思想引领与党团建设、奖勤助贷、学生管理、就业工作、心理健康等内容。

在学生管理模块,刘老师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不能放松防护意识,必须将学校的防控规定放在心中。她详细介绍了“非必要不入校、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和临时出入校管理办法,使新生对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刘芳南老师介绍了请假程序、宿舍管理、违纪处分、网络发言等方面的规定,并展示了我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学业辅导室与生活指导室建设情况。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作为新生入学后在学院的重要一课,帮助新生同学更全面地了解学校与学院的学习和管理要求,助力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集体荣誉感、认同感与归属感,引领学生们将今后成长进步与校院发展、家国脉动同频共振,努力成为百廿师大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