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未教赛|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统计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木铎金声,承学为人师之训;百廿芳华,展未来新星之采。2022年10月15日,由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主办的第二十三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统计学院初赛在北京师范大学教十楼108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本科生12名同学、研究生3名同学参赛,分组进行八分钟模拟中学课堂讲授的展示,结束后评委进行打分、点评。所有选手都有着别出心裁的设计,通过清晰的思路,整齐的板书,流畅的表达,充沛的感情将课堂生动呈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内容,且同学间自然的提问互动使得课堂更为活跃。基于选手的精彩表现,评委强调了课堂完整性以及与学生交流互动的重要性,并针对每个人的优缺点进行了深刻透彻的点评,相应地给出了建议。各位选手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在未来会继续努力提升、精进自己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评委介绍

田芮源,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曾被评为“优秀支教教师”。

卫民,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实验班2019级本科生。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初赛冠军,校决赛八强选手暨三等奖获得者。

李汶锦,物理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曾获评“2021~2022年度赴塔城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志愿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蓝青工程说课比赛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蓝青工程公开课比赛二等奖。

本科生组精彩回顾

2022级本科生黄琛廪 数学

2022级本科生邵潇博 数学

研究生组精彩回顾

 

2021级学硕研究生陈冲 数学

比赛结果结果公布

本科生组:

一等奖:胡志炫                        

二等奖:陈望坤、傅瑞扬           

    三等奖:郑金莎、李彪锋、熊雨格 

研究生组:

   一等奖:陈冲    

   二等奖:龚春娱 

三等奖:胡棚 

结语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以此次赛事为致力于投身教育事业的统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提升的平台,让教师这份伟大而光荣的职业走入学子们生活和内心!希望统计学子在未来可以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传递、表达,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加深对于教育的理解,同时真诚祝愿同学们在日后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也期待他们能为祖国未来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