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统声嘹亮|第二届院歌赛圆满落幕

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下,由统计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举办的第二届“统声嘹亮”院歌赛于2022年10月8日19:00在教九楼502盛大举行。

我们邀请到了2021年校歌赛五强、最佳音色奖——统计学院焦云瀚,2017年校歌赛季军、2021年统计学院129合唱声乐指导——心理学部李林轩,2021年校歌赛冠军——心理学部陈潇,2020年校歌赛季军——教育学部何睿和2021年研歌赛冠军——化学学院王若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由于疫情等原因,初赛决出的十强选手中,只有六位到场参与了决赛。后续我们将在线上推出未能参加比赛选手的部分音频作品,敬请期待!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来自珠海校区的2021级研究生马鑫和邱梓为我们带来了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作为热场曲目。他们虽身居万里之外,但仍全力支持我们此次活动,歌声将相隔千里的统院学子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

第一个上场的选手是我院2020级本科生高欣平和她的帮唱嘉宾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周一川,演唱曲目为《不为谁而作的歌》。同样的曲目,不同的演绎,她们将不同声部结合,富有层次,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演出。

第二个上场的选手是我院2020级本科生王子元,他和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聚亮演唱了《水蓝色情人》。男低音合唱深情而浑厚,带给了听众不一样的体验。

紧接着,主持人公布了第一组选手的得分。第三个上场的选手是我院2021级本科生王益嘉,她和帮唱嘉宾我院2021级本科生姬小闲带来的一曲《大眠》,用紧凑的歌词连缀出了优美的曲调。

评委们分别对选手的演唱做出了点评,并对选手提出了要注意尾奏和歌词分配的中肯建议。

在主持人公布第二组选手得分后,第四组选手是我院2019级本科生陈苏昊,他和他的帮唱嘉宾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雨欣带来了歌曲《街角的祝福》,男女和声更展现出了歌曲的温暖。

第五组选手是我院2021级本科生姚卓娅和她的帮唱嘉宾我院2021级本科生韩坤一。她们的演唱曲目为《慢慢喜欢你》,有力的高音令歌曲更加动人。

第六组上场的选手是我院2021级本科生徐硕函和她的帮唱嘉宾我院2020级本科生范思琪。她们带来的歌曲表演《年轮》,通过悠扬的尾音、精心设计的动作将全场带入了凄美的氛围。

评委们在对舞台动作设计进行赞扬与建议后,也忍不住加入了这场歌曲盛宴中。首先上场的是20年校歌赛季军何睿和21年研歌赛冠军王若馨,她们演唱了《手心的蔷薇》。接着上场的是21年校歌赛冠军陈潇,她带来了一曲《流花》。评委们高超的转音技巧和动人的感情投入引发了全场喝彩。

在此期间,听众们也在进行最佳人气奖的投票活动。接着主持人公布了第一轮选手的得分及成功晋级三强的选手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抽签,确定了第二轮的演唱顺序。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首先上场的选手是我院2021级本科生姚卓娅,演唱曲目为《空白格》。她细腻的声音处理和巧妙的真假声转换诠释出了这首歌全新的面貌。

接着上场的选手是我院2021级本科生徐硕函。她带来的一曲《牵丝戏》通过独特的戏腔唱法收获了热烈掌声,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也对于戏腔给予了评价和指导。

最后一位上场的选手是我院2020级本科生王子元。他演唱的歌曲《慢半拍》与其音色高度契合,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赞扬。在评委和台下观众的鼓励下,该选手还为我们带来了《动物世界》的即兴演唱。

更为惊喜的是,评委们也再次加入了演唱行列。首先上场的是21年校歌赛五强焦云瀚,他带来的吉他弹唱《迷路》动人心弦。接着上场的是17年校歌赛季军李林轩,一曲《无问》凭借磁性嗓音感染了台下的观众。

评委们演唱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第二轮选手得分及所有奖项得主,并由评委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杯,最后获奖同学发表了他们的获奖感言。

最佳音色奖  王益嘉

最佳台风奖  高欣平

最佳人气奖  徐硕函

冠军  王子元

亚军  徐硕函

季军  姚卓娅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予了同学们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的机会,也体现了统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未来希望统计学子在学习之余能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在音乐的海洋中徜徉,劳逸结合,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