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心晴驿站|沉浸式艺术减压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为缓解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压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环境,2022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面向2022级本科统招班新生开展了沉浸式艺术减压团体辅导活动——艺术创作减压体验: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与水彩画的结合,活动邀请了雪绒花心理中心特聘心理辅导师康悦欣老师。

首先,康老师介绍了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普及了艺术治疗的有关知识。随后,老师鼓励同学们拿起画笔创作自画像并彼此分享,迅速破冰。

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与几位出色的民间剪纸艺术家的作品,加深了大家对剪纸艺术的了解。

最后,同学们利用水彩颜料进行了自由的艺术创作,在作品中融入了传统剪纸艺术中的月牙纹、柳叶纹等元素,并将完成的作品放入相框中保存。创作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积极合作,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地进行自我悦纳、自我调适,释放了身心压力,拥抱了愉悦放松的情绪体验,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动力。

学生感想:

这次活动非常精彩,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有关剪纸的知识,还提供了艺术创作的机会,带来乐趣的同时舒缓了压力;同时大家都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彼此的作品,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刘雨函

本次雪绒花艺术创作减压体验,不仅让我们充分了解了中国传统艺术剪纸的美,更让我们从剪纸名家的坎坷人生中汲取了面对挫折的信心。——彭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