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业辅导|治学修身之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办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2年10月23日晚,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于教二108室顺利组织开展了新老生交流会,2019级本科生靳昌翰、2019级本科生保良骏、2019级本科生刘家俊、2020级本科生高欣平、2021级本科生张宸语五位优秀同学分别从学业规划,生活适应,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经验分享。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张宸语同学给同学们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创新、社会工作、实践调研、文体活动六个方面介绍了大一的规划。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的相关参考教材,并分享了一些对于实践调研、科研竞赛的经验之谈,让同学们对如何过好大一的一年有了更多思考。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高欣平同学主要介绍了留学这一方向,从准备语言成绩的大体规划、相关考试的考试技巧、海外交换的渠道、海外学校的选择、实习的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细致的介绍。此外,高欣平师姐还特别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向师兄师姐们咨询。

第三位分享的刘家俊同学主要从个人对于大学的感受、目标的确立、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要培养自己社交、规划、抗压和资源检索等多方面的能力。并且他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国外的教材,可以更好理解我们所学的知识。

第四位分享经验的靳昌翰同学在如何推免和生活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他详细地为大家从课业、科研竞赛和英语等方面讲解推免的准备,并强调要平衡学习和生活。并建议同学们积极争取,大胆跳出舒适圈。

第五位分享经验的保良骏同学从个人追求、永不闭环、知识焦虑和评价体系的角度给出建议,他强调我们应该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想追寻怎样的生活,从而进行更具体的选择例如职业的选择。并建议同学们以包容、学习的姿态面对广阔的世界,也推荐了一些优质的信息源。保良骏师兄建议同学们要做一名有主体性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深入地思考自己想怎样度过大学四年以及如何进行更长远的规划。通过五位同学在学习方法、心态调节、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精彩分享,相信同学们能从师兄师姐们的经历、经验和建议中汲取知识并结合自身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生活方式和人生航向。祝愿同学们能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前进方向,让青春之火在大学校园里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