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们这十年”主题摄影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国家发展日新月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科学技术飞速进步,绿水青山映入眼帘。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视角见证着中国这十年的发展,感受着祖国的蒸蒸日上。许多细心的同学,更是在这十年中以照片的形式,留下了他们眼中的巨变中国。时间车轮缓缓转动,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统计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同学举办了“我们这十年”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用照片记录身边小事,亦或是国家大事,展现中国发展成就,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征集活动已经进入了尾声,不仅留下了美好的瞬间,展现了我院同学的爱国情怀,更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中国的巨变。

评选结果

经过精心评选,最终得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同学及作品展示如下:

一等奖

《湖》刘雨函

得益于国家对生态发展建设的大力扶持,十年前荒凉的湖摇身一变成为周边百姓休闲赏景的绝佳去处。

二等奖

《笑容》 杨原

人民的笑容,是脱贫攻坚的胜利和小康社会的普及的展现。

二等奖

《烟火中的尘埃》 单彦博

照片以高楼大厦为底,象征了中国的繁荣昌盛,而高楼上的烟花更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代表,中国在飞速发展之余不忘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

二等奖

《灯火》  王云舒

从煤油灯到LED,从拉绳开关到远程遥控,我望见祖国从黑暗踏入光明,万家灯火汇聚希望。

三等奖

《安居》 高璐

我们的十年,是绿色,环保,文明,安居的十年。绿色理念,大国担当,人民的笑脸就是最好的诠释。

三等奖

《双奥太华》 胡志炫

太阳宛若镶嵌在北京奥林匹克塔。这座光辉的塔,见证了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见证了中国人民向往美好与光明的精神,见证了中国这十年的富强之路!

三等奖

《玉环大桥》 邵潇博

曾经玉环岛与大陆海峡相隔,两地来往不易,在国家政府的扶持下,玉环大桥于2019年建成,从此两地不过十分钟车程,两地的经济日趋繁荣,岛民的生活日趋便利。

三等奖

《秋朝》 刘笑征

早秋朝阳灿灿,金辉笼罩校园小路,洒满祖国山河。一如学子向着知识与希望坚定前行,中国之阳亦冉冉上升,普照千秋万代。

三等奖

《曲桥碧水》 霍佳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年来,在国家的宣传教育下,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提高,家乡的景色也愈加秀丽。

结语

本次摄影征集活动为学院热爱摄影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家国意识,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