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一二·九”大合唱|首次排练圆满成功!

       2022年11月3日晚八点,统计学院本年度“一二·九”大合唱首次排练在艺术楼403教室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合唱我院演唱的曲目是《不忘初心》,砥砺学子们不忘历史来时路,坚守初心向未来。正如“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弘扬一二九精神,统奏中华复兴曲”的铿锵口号,这次排练也展现了同学们热忱的爱国之心。

首先,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韩坤一同学对“一二·九”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阐释了本次合唱“不忘初心”的独特价值;然后由文艺部部长姜欣彤着重强调合唱排练的纪律要求,同学们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次集体练习;接着声乐指导丁子涵发言指出忘我融入歌曲与团队协调合作的重要性,并表对了对本次合唱的期待与信心,点燃了大家的热情。

 

   在简单的介绍之后,本次合唱排练正式开始。首先指导老师丁子涵选出了女高、女低、男高、男低四个声部的声部长,然后由各声部长带领各部成员分组进行练习。

 

  

       在声部长的带领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互帮互助,排练顺利进行。最后各声部尝试第一次合唱,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排练全程氛围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对比赛充满了信心。“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歌声久久飘扬,镌刻下第一次排练取得的圆满成功!

 相信在接下来的排练中,同学们一定能继续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以饱满的激情,唱出动人的旋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终比赛时在各院中脱颖而出,用实际行动为我统计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