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

2022年11月5日早上,统计学院第七届团委与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彭轶淳、学生会主席2021级本科生韩坤一、团委与学生会部长团以及全体干事出席本次大会。

主持人2022级本科生张一戈代表团委与学生会欢迎大家的出席,并宣布第一次全员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团委副书记彭轶淳致辞,他结合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团委与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概述了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宣传阵地、志愿服务和实践等团委工作,并提出在志愿、实践、科创等工作的目标,同时他强调了团徽、团旗、团歌的正确使用场合和使用方式。最后他祝愿第一次全员大会胜利举行。

随后,学生会主席韩坤一发言。主席表明统计学院学生会致力于服务同学,提高学院知名度、扩大学院影响力,注重学生权益,开展丰富活动,在解决学院的大事小事中给出学生视角的答案。同时她对各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了近两个月以来工作上的问题并给出了工作层面上的建议。最后表达了在这一年共同前进的美好祝愿。

而后到了各部门部长自我介绍。由组织部部长屈秋梦、实践部部长李芋欣、宣传部部长谢芙蓉、办公室主任阳沁珊、体育部部长甘凌云、文艺部部长姜欣彤、权益部部长孙婉柔、学业部部长吴京桐、新闻部部长张梦俐分别进行了各部门的职能介绍和相关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

培训环节

首先,由办公室主任阳沁珊进行财务报销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家报销工作的效率,同时助力于各部门的报销工作;之后,新闻部部长张梦俐进行新闻稿与排版培训,通过讲解相关格式与素材,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写稿、排版等能力;接着,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谭可儿进行摄影技能培训,丰富了大家有关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摄影技能;最后,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罗张星汉进行剪辑与设计培训,为大家普及了的剪辑的知识与平面设计的技巧,提高了视频制作能力。

随着游戏和抽奖的结束,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统计学院第七届团委与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在每位成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大会过后,同学们有诸多感悟,并都充满干劲,立志于建设更好更团结的统计学院团委和学生会。

同学感悟

这次学生会全员大会让我感受到了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包容与温暖。在这次大会上,我充分学习到了一些学生会的工作技能和本领,用于以后更好的为学生会服务。破冰小游戏让我们大家更好的认识彼此,了解彼此,方便大家以后更好的一起工作。

——组织部 马菁菁

本次全员大会帮助新干事更好地认识学生会,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新老干事之间的了解,相信以后的学生工作会更加顺利地展开。此外,技能培训让我收获颇多。摄影技能培训不但让我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同时也让我下定决心进一步学习摄影保证以后摄影工作的质量和专业性。

——新闻部 潘其芳

在统计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上,首先学习了解到了最基本的原则与规矩,在听完团副和各部长的发言后,对团委学生会的职责,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有温度,有爱的大家庭。其次,在本次全员大会上,我学习到关于报销账务,摄影以及电脑操作的相关知识,提升了自身技能,希望在日后的工作实践中加以运用,发挥出作用。

——宣传部 胡芸畅

不久前统计学院召开了学生会的全员大会,本次大会主要着重技能培训,各部长等人围绕不同的技能,如摄影技能,经费申请流程,排版,PSPR的技巧等等,让我认识到学生会的工作是锻炼我的重要途径,自己仍需要努力,听了这些人的分享,自己也收获了许多技能,在今后处理事务时,会更加得心应手。

——实践部 杨原

在这次全员大会中,通过各位部长的介绍,我对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会最后的技能教学环节让我有机会了解到之前一直想学习的摄影、PS等技能,报销、新闻稿撰写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的介绍也让我更加熟悉工作的细节。中间还穿插了小游戏,调动了气氛,让我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快乐。

——组织部 王虹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