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入学教育|我院开展新生学科引航系列讲座第三期

2022年11月9日15:30,统计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引航第三次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昕教授进行了对学院研究生培养项目的介绍。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由学院团委书记郭学茹老师主持,面向统计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

李昕老师首先提出了一个核心问题:身处当下时代,同学们为什么需要读研?围绕这个问题,李昕老师先通过客观数据的陈列与分析,由点及面地向我们呈现出人才市场高竞争压力下的选择难题,进而以深入浅出的分析阐明了读研深造对于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必要性。

随后,李老师介绍了我校统计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包括我院的研究生培养方向划分以及各个方向的研究生招生情况与毕业去向。在讲座中,她还强调研究生专业方向选择的重要性,并通过全方面的深入分析告诉了我们选择统计学的优势所在。

在此基础上,李老师着重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与课程设置,尤其强调了譬如教育测量与大数据挖掘等方向的优势,使同学们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统计硕士培养的优越性。之后,她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国际交流项目情况,包括项目名额、进行时间、对各学科的开放情况等。

最后,讲座在郭学茹老师的总结发言中完美落幕。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统计学研究生培养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