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保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9日晚,由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组织的保研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特邀刘家俊、常泓、徐墨姝、胡钰婕四位2019级成功保研的优秀本科生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

保研至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刘家俊同学首先梳理了保研的概念和流程,展示了2019级本科生保研数据,并从入营资料、笔试、面试等方面介绍了参加夏令营所需的相关准备,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入营的经历,并对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保送直博研究生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常泓同学从专业课程和综测加分两方面介绍了保研资格的确定依据。随后系统性地梳理了保研的时间线,介绍了大一、大二、大三阶段应该做何准备。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信息收集、材料准备、课程复习等,并推荐了拓展学习的公众号和延伸读物。

保送直博研究生至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的徐墨姝同学着重就夏令营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她首先分享到自己参加的各校夏令营时间线,随后介绍了保研的大致流程,并分享自己本科前六学期的学习之路。最后,徐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对夏令营的候补名额和院校选择做出了一些补充。

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的胡钰婕同学主要结合自己的保研之路向同学们分享心得。首先,她提到自己在大一大二的专业课以及大三准备夏令营方面的一些不足,并以此提醒同学重视专业课学习、抓住综测加分和夏令营机会。随后,胡同学分享到自己保研综测加分的经验,并就如何设计好结课论文的内容做出指导。最后,她提醒同学们注重学习氛围,积极请教和交流,共同督促进步。

四位优秀的同学全面细致的介绍与精心分享,使得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为同学们了解保研信息提供了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借鉴他们的经验,心怀笃志、筑梦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