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情系学生 “疫”路同行——统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做好校园封控期间对我院学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了解学生诉求,统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5日、12月1日先后两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2年11月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副院长李昕、院长助理段小刚、专职辅导员孙留萍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座谈会,与北京校区13位来自本硕博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充分交流。刘芳南就学校当前防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李昕、段小刚分别就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期末考试方案进行了介绍说明。同学们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依次就疫情防控下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一一给予了回应和解答。

 

随着校园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的局面,2022年12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学生事务助理顾嘉辉与海淀校园12位本硕博学生代表在物理楼106线下召开了交流谈心会。同学们结合校园封控期间的感悟体会,依次汇报了班级同学离校返乡情况,并围绕教学管理、住宿管理、生活保障、考试安排、送站服务、留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部分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决,尚未解决的,学院会后会认真加以研究,尽快给出解答和回应。

刘芳南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形势和相关防控举措,对学院疫情专项补助、离校返乡服务等事项进行了说明。金蛟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慰问,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始终关心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和学习生活情况,也时刻关注和高度重视着大家的诉求与意见,希望同学们切实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配合校园各项防疫举措;统筹好防疫安全和日常学习生活;希望学生代表做好“师生之桥”,帮助学院及时了解学生的问题和诉求,共同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学生安全;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放眼未来,树立长远目标,共同携手克服各种风险挑战,收获更加充盈的青春。

学生座谈会为学生和学院搭建了沟通桥梁,有助于学院及时了解学生诉求、倾听学生心声、掌握学生动态、回应解决学生关切,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