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 守“班”有责——统计学院召开班主任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科学精准地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2022年11月25日,我院召开了班主任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我院京珠两地班主任全员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主持会议。

刘芳南首先对近期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近期校园疫情形势、通报了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和辅导员年度考核等工作安排。

她指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极其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吃紧的关键时刻,班主任的思想引导、人文关怀非常重要。希望班主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扛起责任、守“班”有责、守“班”尽责;二是要从紧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流程,做好上传下达,把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三是多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召开一次线上主题班会,与重点学生建立“一对一”定期联系制度,毕业班级要与每一名学生“点对点”联系,精准掌握并充分关心问题和需求。

会上,各班主任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学风建设、安全教育、求职就业、离校返乡等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