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一二·九|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我院学子“一二·九”合唱比赛风采展示

自统计学院面向同学们发起“一二·九”合唱比赛报名号召起,我院学子积极响应,经过面试的初步筛选,挑选出了各个声部以及伴舞伴奏的成员共同排练,演绎“一二·九”合唱的表演曲目《不忘初心》。

尽管在训练的过程中大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在声乐指导和各声部长的耐心引导下,同学们一步步改正、完善。从音准到节奏,从强弱处理到情感表达,从各个声部内部的提升到声部间的配合,在歌曲的完成与表达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经过反复的合练,五十余位同学的声音与钢琴伴奏的声音彻底融为一体,没有一个人的声音从整体中跳脱出来,将《不忘初心》唱出了情感,表现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但生活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11月末,北京疫情突然加重,线下的训练无法进行,“一二·九”合唱比赛由线下表演改为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合唱风采。

虽然遗憾统院学子最终没能站在舞台上向全校师生展示我们的风采,但是每一个参与者所追求的意义不在于奔赴某一目的,而是在于承担每个过程,在过程中收获与成长。

声乐指导和各个声部长的那份责任心,像极了百年前“一二·九”运动热血青年以身救国的责任感;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遇见更好自己的那份决心,像极了“一二·九”运动不甘沦落的自信自强;同学们将自己的声音融入整体的集体意识,像极了“一二·九”运动万人的凝聚感。我们一次次训练中体现出的,是“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内核。这,也正是学校开设“一二·九”合唱比赛的最终目的。

终有一天,疫情会过去,阴霾会消散,同学们会站在舞台之上,以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春暖花开,在人生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美的自己。

参演人员

声乐指导:丁子涵 李欣泽

钢琴伴奏:彭轶淳

指挥:李芋欣

女高:霍佳琳 石书文 王锶瑶 张凝 刘笑征 曾瑞雪 王梓杨 喻琳轩 胡婷艺 姚卓娅 陈雨彤 姜欣彤  杨一汀 刘雨函 杨诗晨 赖静怡 王益嘉 徐睿

女中:章紫睿 操陈文君 邱钰钦  胡芸畅 何春桂 胡滋倍 韩坤一 李静怡 戴姿锐 张卓尔 张瑞晓 冷文鑫 王雪婷

男高:唐梓轩 李东旭  林涛 姜博瀚 单彦博 陈中凯 胡亿煊 梁子俊 张宸语 李浩 罗皓 成俊毅 冉清华

男低:刘汪祺 刘柏华 黄琛廪 刘汇钧  杨原 李彪锋 邵潇博 张天懿 梅江宸

(除声部长外,排名不分先后;声部长姓名已加粗)

回望历史

不忘初心

弘扬一二九精神

统奏中华复兴曲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把掌声送给每一位参演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