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宿舍建设丨我院举办本科生宿舍长培训会

为提高学生宿舍长的安全意识,学习必要心理学知识,统计学院于2023年12月15日于线上召开了宿舍长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学生事务助理贺婷,朋辈心理专员李方以及本科生全体宿舍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刘芳南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长的职责和工作意义,并提出了宿舍长要形成的三点意识:团结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希望宿舍长团结宿舍成员,了解心理方面的知识,掌握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从而帮助同学们度过安全的大学生涯。


接着,由李方向大家讲解“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主题讲座。帮助大家认识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对于如何帮助有抑郁症的同学,老师结合实例给出了实用的策略方法。

最后,由贺婷进行了宿舍长管理制度解读。从职责与考核方式,到宿舍系列活动,再到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的讲解,帮助宿舍长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了解了申请、报销宿舍文化建设基金的具体方法。

通过本次会议宿舍长们了解到自己所需的素养、技能以及许多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也树立了为同学们服务的目标。希望每位宿舍长都能带领宿舍成员积极营造清洁卫生、整齐有序、团结和睦、健康向上的美好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