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学工团队赴珠海校区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

为增进对我院珠海校区学生的了解,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与需求,统计学院学工团队近期赴珠海校区开展了促就业系列活动。

2023年3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团委书记孙留萍、学生事务助理顾嘉辉走访了珠海校区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就学院与珠海校区在就业服务、学生管理、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s1.jpg

3月9日下午,召开了珠海校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生代表首先介绍了自身目前就业进展,并就目前的就业困难、职业选择困惑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分析了当前就业新形势、新要求,了解了毕业生求职进展及问题需求,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稳步推进我院珠海校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s2.jpg

3月9日晚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珠海校区2022级专硕开展了专场就业动员与实习经验分享会,会议特邀我院珠海校区2022届毕业生谢东求、谢陶就互联网、银行以及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方向细致介绍了就业信息获取、求职准备以及求职进度安排等内容。学生事务助理顾嘉辉从树立求职信心,积极参与求职、学校求职政策、签约派遣手续等方面解读就业政策,详细介绍了“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与西部、基层就业奖励计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就我院近年毕业生去向情况、学院促就业工作方案等方面与珠海校区2022级专硕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缓解就业焦虑,提振就业信心。

本次珠海校区系列促就业活动,体现了统计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引导珠海校区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相关政策,知悉就业手续,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以及进一步优化学院就业工作举措,全力助力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