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科学精准地做好学生各项工作,2023年2月24日,我院于小白楼104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副书记刘芳南,以及北京和珠海校区全体班主任参会。

首先进行了班主任聘任仪式,金蛟、刘芳南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班主任颁发了聘书,通过聘书的形式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职责与要求。

x1.jpg

刘芳南对过去一年班主任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随后通报了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部署了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任务清单。她强调,班主任要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好未返校学生情况摸排、重点关注学生台账维护,以及做好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等事宜,并详细介绍了《统计学院关于因精神(心理)疾病休学期满学生的复学管理方案》。

x2.jpg

会上,与会班主任专题研究了我院编制的学校舆情月报,通过对我校每月舆情热点事件的分析,对我们更准确地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提供了重要依据,有助于更精准地判断学生思想工作中的燃点、爆点,及时预防和化解可能出现的舆情危机;也通过全面总结历次舆情事件的工作启示,为完善工作机制、改进思政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228205048.jpg

最后,党委书记金蛟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院班主任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落实执行学校、学院的工作要求;二是牢筑底线思维,对于安全稳定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发挥育人精神,与学生面对面进行有温度的座谈交流。

x5.jpg

此次工作例会,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辅导员队伍将以更扎实的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定有序,为学生顺利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