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2023级迎新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新学年伊始,为帮助2023级新生快速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统计学院陆续举办了系列迎新活动。


【报到日迎新】

8月27日,统计学院北京、珠海校区迎新工作同时开展,北京校区喜迎本硕博新生84名,珠海校区新生规模达到新高,迎来硕博新生272名。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学校领导来到我院迎新现场视察,详细了解迎新情况并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学院党政领导相继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体察学生入学状态,鼓励学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享受充实美好的青春时光。











【新生家长会】

8月27日下午,为了让新生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促进家校共育,学院顺利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本科新生班主任孙留萍及四名老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芳南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发展建设、师资力量、学科应用以及学院近三届本科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情况。孙留萍向家长讲解了新生常见的大学适应问题、心理问题及产生原因,以及对家校合作的期许,并就家长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此次家长会组织及时,使家长们对学院学生培养、教育管理以及考研、就业等方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开学典礼】

8月28日晚,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北京校区小白楼虚拟演播厅和珠海校区励耘楼B408两个会场同步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金蛟主持。




院长宋旭光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北师大统计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传承并发扬统计学科光荣传统;二是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三是不畏困难,砥砺奋进。随后,珠海校区陈菲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徐雅琪、饶昊宸、梁妍、刘骁驰等四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典礼前后还进行了新生节目表演,唱出了少年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9.jpg

11.jpg

珠海23级专硕代表发言-01_副本.jpg

d52a68d4d4064cf3a9504cf81138598f.jpg



开学典礼通过隆重的仪式教育,开启了2023级新生的师大学习和成长之旅,希望各位新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珍惜当下,学好专业知识,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挺膺担当,奋勇向前。

【入学教育】

8月30日,副院长李昕教授分别为北京校区、珠海校区硕博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国际交流项目,内容覆盖培养目标、学习年限、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导师选择、学位论文等方面,同时介绍了学院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国际交流项目,并强调了申请时的注意事项。



同日,院长助理、主管本科生教学的段小刚副教授为本科新生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方案,本科生教务李玥老师和高年级学长介绍了选课的具体操作,并对学生选课进行了现场指导。

段_副本.jpg

8月31日上午,学院党务助理吴玉老师,为我院北京校区新生开展了入党导航讲座。吴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流程”和“入党材料书写规范”四个方面介绍了入党要求及流程,吴老师向新生强调了入党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入党初心。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为我院北京校区新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事务入学教育讲座。刘芳南老师从学生工作团队、思政教育、党团建设、心理健康、学生活动、学生去向、学生奖助学金及学生日常管理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她强调,学生应当筑牢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防范;提升心理素养,及时疏导不良情绪;遵守校纪校规,践行青年担当。




9月1日上午, 北京校区硕博新生班主任亓颢博老师作题为“缘聚师大,在大学中成长”入学教育主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学习阶段的成长经验,鼓励在场新生寻觅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前行方向,要学会独立思考,勇于表达,铭记“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家人”。


9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珠海校区学生事务助理任卓在线为我院珠海校区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刘芳南从学生工作队伍、历届学生去向、做好就业准备三个方面开展了新生就业导航教育。任卓从南国北师印象、走进北师统计、学生管理制度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管理相关事务。此次入学教育,有助于珠海校区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规章制度,聚焦学习任务,有目标地做好职业积累和规划。


至此,经过学院精心的筹划和精密的准备,2023级迎新系列活动暂告一段落,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快适应新环境新阶段新生活,努力完成学习任务,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励志成长成才,在统计学院作为新一代的接力者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