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统计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北京师范大学17个本科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本科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统计学专业,继2019年度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统计学教育的发源地。近些年来,统计学院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师大统计学教育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厚基础、重应用、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逐步确立了“大统计、跨学科、有特色”的发展定位,持续探索和完善符合应用型和学术型人才成长规律的良性培养机制。我院统计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统计基础、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开阔的国际视野,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具备从事高水平学术研究的素质和潜力,能够胜任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数据开发和市场决策等中高层次统计分析实务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综合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

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统计学院近些年来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工作的充分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教材、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