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复杂数据分析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复杂数据分析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召开。来自我校和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0余家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论坛开始,北京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朱力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淑梅教授分别致辞欢迎。朱力行教授重点介绍了此次论坛发起的缘由,金蛟教授代表统计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张淑梅教授介绍了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朱力行教授致辞

(金蛟书记致辞

张淑梅教授致辞


致辞结束,论坛进入主题报告部分。来自各单位的专家学者们就异常值的检测等主题作了报告,提出了优化模型,还有学者针对神经网络、小区域估计、新冠疫情中统计方法的应用等方面阐述了统计学的发展近况。

 

复杂数据分析论坛报告题目

姓名

单位

题目

孔令臣

北京交通大学

Outlier Detection via Regularized Huber Regression under Mean Shift Model

丁超

中国科学院

Matrix optimization based Euclidean embedding with outliers

刘玉坤

华东师范大学

新冠疫情统计分析的一些研究结果

刘小惠

江西财经大学

Assessing Uncertainty in Small Area Estimation Involving Model Misspecification

焦雨领

武汉大学

Deep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林乾

清华大学

从指标模型到神经网络

李曾

南方科技大学

On testing high dimensional white noise

 

与会专家还组织了座谈,就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问题做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本次复杂数据分析论坛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交流图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