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0年4月9日下午,统计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校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专职辅导员孙留萍和郭学茹、党务助理郑奕、本科生教务秘书李玥、研究生教务秘书马莹、博士毕业班班主任郭旭、专硕毕业班班主任陈瑾、本科毕业班班主任韩静等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芳南主持。

刘芳南首先就我院今年毕业生总体情况、就业进展、就业需求、已开展的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白勇在听取我院今年就业工作情况后,详细介绍了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就业政策及相关要求。他强调,面对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将就业工作作为事关国家、社会稳定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督促我院务必按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部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要在就业政策引导、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改善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也要结合疫情发展形势不断改变工作方式,鼓励学生参加空中双选会,加强对学生的线上就业指导,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我院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论文写作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院如何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金蛟指出,此次会议是我院就业工作的一次学习会、交流会、推进会,全院教师要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有清醒的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帮扶和指导。我院下一步要细分各类学生的就业特点和困难,通力合作,把学院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结合疫情、学科专业等特点创新就业工作举措,切实促进我院就业工作的开展。

宋旭光强调,就业工作要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做,要树立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责任,分头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落实落细落小就业服务工作需求,高水平、高标准完成本年度就业工作。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分析了当前就业新形势、新要求,通报了我院目前的就业状况,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这对我院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明确责任,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