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涂清云副校长调研我院远程教学工作

为深入了解春季学期远程教学开展情况及教学效果,3月10日上午10点,北京师范大学涂清云副校长以及教务部汪明副教务长、信息网络中心陈平副主任等部门领导通过云视讯平台,对统计学院远程教学工作进行调研。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教授、院长宋旭光教授、副院长赵楠教授及多位教师代表和本、研教学秘书参与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金蛟主持。

段小刚、金蛟分别汇报了统计学院本、研教学进展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总体部署的一系列筹备过程,介绍了学院多措并举切实推进线上授课顺利开展各项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宋旭光结合自身线上授课体验,从远程教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线上教学对学校“一体两翼”部署的影响等视角,阐释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赵楠、李昕、吕光明等与会教师,也纷纷结合各自班级构成和线上授课实践,对线上教学的优势和短板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

涂清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统计学院扎实推进学校“延期开学不停课,多元教学保质量”工作部署的总体成效,对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并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授课课堂管理、进一步加强院系内先进线上授课经验的交流分享,以巩固和发展现阶段取得的成果。汪明副教务长和陈平副主任也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和指导。宋旭光院长对学校来我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严格落实学校防控疫情期间各项部署,继续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调研对统计学院下一阶段线上授课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为打赢线上教学战“疫”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