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吕光明教授团队投身疫情走势研究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中,我院吕光明教授率领一名博士生和三名专业硕士研究生,组成研究团队并联合国内医疗综合新媒体“医学界”数据小组,利用统计学专业知识开展系列研究。根据全国各地区疫情的状况,研究团队先后推出了三份研究报告,分别是《快速增长势头初遏,湖北之外疫情企稳》、《沪浙粤等11省市或已迎来拐点》、《全国非湖北疫情减退,湖北非武汉企稳》。三份报告在“医学界”公众号发布后,获得了累计超过7万人次的阅读量。同时,自2月17日起,研究团队还推出十张图看清全国疫情走势的每日疫情推送,直观形象地展示每日疫情动态。

这些研究工作不仅为包括医学界在内的社会各界了解疫情走势提供很好的参考,同时也通过实战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研究生的应用统计分析能力。

 

 

研究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rLMiRf_74ysVXhZP4KEkg

https://mp.weixin.qq.com/s/j3kaUO0Ju-fCJ7H9KdZE4w

https://mp.weixin.qq.com/s/1zoCQ-migxEtxIM_BiYR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