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统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12月21日,“统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8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蛟教授主持。


H:\统计学院\ZJH_3048.JPG

大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就发起“统计学科发展论坛”有关事宜进行说明。他指出,当前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蓬勃兴起,多元化产业日新月异,统计学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统计学科发展论坛”可有效加强统计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中国统计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统计科学研究迈向国际前沿,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H:\统计学院\ZJH_3069.JPG

巩馥洲副院长讲话


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从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北师大统计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H:\统计学院\ZJH_3135.JPG

宋旭光院长介绍北师大统计学科概况


H:\统计学院\ZJH_3013.JPG

金蛟书记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积极回应了“统计学科发展论坛”的倡议,对我国统计学科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统计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问题,以及如何发挥统计学科发展论坛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专家们还对我校统计学科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对于搭建统计学科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