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沧南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12月18日,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沧南同志先进事迹,金蛟、宋旭光、刘芳南、吕光明、李昕、段小刚参加了学习。

刘芳南就学习沧南同志事迹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沧南教授一生高举旗帜跟党走,致力于毛泽东思想研究,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这位63年党龄的老教师让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见贤思齐。作为高校教师,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过程中,要围绕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在备课和课堂教学过程中,要加强课程思政理念落实教师育人职责,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各位老师都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金蛟表示,要以沧南同志为榜样,树立理想信念,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做合格教育工作者。宋旭光表示,沧南同志是全国教师的学习楷模,我们要学习他艰苦奋斗、立德树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吕光明表示,沧南教授体现了一批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师群体,我们要学习他毕生奋斗的科研实践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和他人利益至上的高尚品格,在学生成长指导、人格培养、社会实践教育等立德树人活动发扬光大。段小刚表示,沧南教授一生精益求精做好一件事的执着精神让人钦佩,对年轻学生的关爱让人很受启发。李昕表示,沧南教授不仅是学生脑海中“中国共产党员的样子”,也是广大教师脑海中“四有好老师的样子”,他是高校教师的学习榜样,具有重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我们要自觉将学习沧南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沧南同志为榜样,绝对忠诚、爱党爱教,立德树人、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攀登、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