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赵菲先生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3月15号下午,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赵菲先生应邀给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带来了主题为“量化投资在国内金融市场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赵先生系统地介绍了我国量化投资的发展历程,结合着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关于量化投资行业未来的发展动向。在谈到量化模型的实际运用时,赵先生着重介绍了量化投资模型在股票市场、在期权及结构化产品、在期货市场等三个方面的运用。考虑到同学们目前的专业知识贮备情况,赵先生以一些同学们熟悉的统计学内容及模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量化投资工作中的大致流程。在报告最后,赵先生向同学们强调了理论知识贮备的重要性。从统计学专业人才的行业流向,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职业规划中的个人角色。

赵先生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师生的普遍好评,展现出一位量化投资主管出色的职业素养。报告从量化投资领域,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赵菲先生简介:

赵菲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毕业,现职为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及指数化投资主管,先后供职于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嘉实基金,毕业后一直从事量化投资、衍生品投资工作。对指数化投资、对冲套利及金融衍生产品有深刻理解,擅长通过量化手段挖掘股票的超额收益以及期权的定价对冲,拥有CQF(国际数量金融工程师)优秀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