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李润泽教授与赵星球教授为统计学科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4年12月4日,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统计系的李润泽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统计系的赵星球教授,应邀在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为我校统计学科师生做了两场的学术报告。

李润泽教授以“A High-Dimensional Nonparametric Multivariate Test for Mean Vector”为题,向大家报告了近期在高维数据非参数检验方面的研究工作;赵星球教授在“Structure Estimation in the Partially Linear Cox Model”的报告中,通过引入变量选择中的惩罚函数来估计识别协变量对响应变量的线性影响。

报告由童行伟教授主持,统计学科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润泽教授是我校校友,本科就读于我校数学学院86级,目前担任统计学顶尖期刊《The Annals of Statistics》主编。赵星球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统计学科的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