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文理学院统计学前沿学术讨论会圆满结束



2021年6月2日至6月4日,我院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文理学院以线上的方式联合举办了统计学前沿学术讨论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文理学院三位老师,六位学生以及我院三位老师,六位学生就统计学相关重要学术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报告和研讨。本次会议由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文理学院Shule Chen老师全程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文理学院统计学前沿学术讨论会

 

6月2日,会议首先由乔治华盛顿大学Evie Downie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昕教授致欢迎词。Evie Downie老师在致辞中对与会学者表示热切欢迎,对本次会议中各位学者交流讨论充满期待,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李昕老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与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文理学院暑期交流项目的从设立、签订到执行的情况,并期待将此次研讨会延伸拓展,给更多的学生以交流的机会。

 

乔治华盛顿大学Evie Downie教授致欢迎辞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23118144(1).jpg

北京师范大学李昕教授致欢迎辞

 

我院参与报告的老师分别是珠海校区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陈菲菲讲师、吕绍川副教授、赵俊龙教授,GWU参与报告的三位老师分别是Tatiyana Aponasovich讲师、Hua LIANG教授、Reza Modarres教授。

六位老师在作报告

我院参与报告的学生分别是吴强、叶楚韵、黄桥、夏文俊、汪毅、杜斌,GWU参与报告的学生分别是Joshua Spark、Rui MIAO、Yang Liu、Xiang PENG、Xiang Li、Honefei Du。

 

十二位学生在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报告紧贴学术前沿、立足社会热点,各位参会者就统计理论、生物统计学、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前沿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刻和细致地交流讨论,促进了两所学校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加强了两个学院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