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主办“第十二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 2021”

7月27日-2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2021”会议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30所院校100余名研究者参会。

会场.jpg

开幕式上,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现状。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回顾了3+X会议的由来和初衷,对新时期统计学科的发提出了殷切期望。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回顾了中国统计学的发展史,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与会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统计学科的更好更快发展。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高巍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12场高水平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统计学研究领域的众多热点和前沿问题,各位报告专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最新学术成果,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讨交流,报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3+X统计学及其应用会议”于2009年由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倡议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致力于搭建以三个师范学校为核心、辐射多家师范类院校的统计学交流发展平台,是国内统计学会议的重要品牌。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拓展“3+X”系列研讨会影响力、推动我国统计学科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