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领导教师节看望严士健、杨文礼等老先生

“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尊师重教是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代表全院师生看望了严士健、杨文礼等老先生,祝福他们教师节快乐,向他们长期以来对统计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10155815.jpg

与严士健先生合影

金书记、宋院长详细了解了老先生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然后汇报了统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就统计学科发展历史和现状,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老先生对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统计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10155651.jpg

与杨文礼先生夫妇合影

建国以来,以严士健先生、王梓坤院士为代表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团队蜚声海内外,培养了陈松蹊、李润泽、崔恒建等一流统计学者,为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发展和我国统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将以老先生们为榜样,立大先生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谨笃学,开拓创新,为新时代统计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

严士健先生,195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华罗庚教授研究生、国家首批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二大代表。历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教授、数学系主任、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学会概率统计学会第三届理事长。

杨文礼先生,196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历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教授,研究领域为线性统计模型、多元统计等,已在《中国科学》、《数学年刊》、《Statistics》等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有《增长曲线模型中的参数估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