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八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

9月25-26日,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应用统计专业硕士项目)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旨在通过专业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和其他重点高校大四学生选拔推荐免试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1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届提升营。

提升营开营仪式于9月25日在京师大厦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代表学院对本次参加提升营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和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一体两翼”格局的人才培养方式,欢迎同学们报考我院珠海校区专业方向。

副院长李昕教授分别就学科概况、学科评估概况、研究生招生情况、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

教师代表童行伟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大数据大趋势”的演讲,童教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知识,在大数据这个时代背景下,认真做好本领域的学术和实践研究,成为社会需要的人。

2020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徐嘉远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身在北师大统计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和真切感悟,欢迎同学们来北师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听百家言、会百家友”。

开营仪式结束后,我院组织学员们进行线上笔试、面试考核。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活动已经成为全国高校优秀统计学子的相聚盛会,持续受到全国高校优秀统计学子的关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同样期待和热烈欢迎优秀学子报考我院2022年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