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张勋副教授荣获第二届“PwC 3535金融会计年度最佳论文奖”

 

近日,普华永道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普华永道(PwC)之夜”——第二届“PwC 3535金融/会计年度最佳论文奖”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十篇年度最佳金融/会计论文,研究领域涉及金融体制改革、资本市场开放、数字经济、货币政策、宏观经济、财务报告等领域。相关课题的研究对一系列政策制定或经济现象分析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我院张勋副教授的论文《数字经济、普惠金融与包容性增长》(《经济研究》2019年第8期)荣获这一奖项。

本届论坛共收到48所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145名青年学者提交的203篇参评论文。在由14位高校知名教授组成的学术评审委员会,依据“对学术及专业有启发,对解决重要问题有帮助”原则,开展两轮评审,从所有参评论文中评选出35篇提名奖论文,并从提名奖论文中评选出10篇年度最佳论文。评选环节包括资格审定、匿名阅评、分组计分和综合评议,过程做到了客观、独立和公正。获奖论文均具有出色的学术原创性和较强的应用价值。

PwC 3535金融论坛由普华永道中国于2020年创办。“3535”取自该论坛面向35周岁及以下青年学者选拔“35”篇提名奖论文并从中评选出10篇年度最佳论文的双重含义,象征论坛鼓励和支持青年学者之初衷。今年举办的第二届论坛全程历时约半年,由“PwC 3535金融/会计年度最佳论文奖”评选及PwC 3535金融论坛学术大会2021两项活动构成。

*部分图文来源人民日报公众号、普华永道公众号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