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级统计学子挥汗演兵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10月20日,我院40名本科新生顺利完成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从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安全返回。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军训团进行了队列训练、刺杀操、格斗术、长棍术、军体拳、匕首操、拼图组字等科目训练,深入开展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教育,举办了合唱比赛、板报比赛、军事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我院参训学生不怕吃苦、认真训练,取得了丰硕的训练成果,郑嘉豪、张子毅等9位同学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带队教师卢冰和张莹履职尽责、协同配合,严守安全底线、做好训练保障,获得了“军训优秀带队教师”称号。

 

通过军事技能训练,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磨练了意志品质,培养了时间、纪律观念与集体主义精神,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锐意进取的优良品质,为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军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厚植青年爱国情怀的重要方式;是赓续红色血脉,焕发青年昂扬斗志的重要平台;是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培养青年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军训开始前,学院专门召开军训动员会和宣讲会;军训中期,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赴军训基地进行慰问;军训尾声,党委书记金蛟出席了军训结训典礼。学院的高度重视,为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