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发布后,迅速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统计学师生通过自学、集体学习、讲座报告等多种方式和途径,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学生党员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学习全会相关新闻报道,深入学习会议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积极分享学习感悟与收获。各师生党支部纷纷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党支部组织生活重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

 

 

2021年11月26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104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副教授作“让历史照亮未来——第三个‘历史决议'学习体会”的专题讲座。我院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刘洪森主要从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制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提纲挈领地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4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李昕、王亚菲、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吕光明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吕光明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议题选择的考虑和内容的基本特点三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专题交流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结合学生工作、科研和教学等自身工作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就《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重要启示、如何学习和践行全会精神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各有特点、各有侧重,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增加了斗志,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此次学习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政治思想觉悟,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行动自觉,有利于师生在实际工作中勇担政治责任、在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强化新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