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做好我院志愿者权益保障与赛前激励工作,2022年1月18日,统计学院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冬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专职辅导员孙留萍出席了座谈会,我院贾沛文、宋遥、周京菁、马建、陈雨潇等5位冬奥会志愿者参会,会议由刘芳南主持。


冬奥会1.png


孙留萍首先介绍了《统计学院冬奥会志愿者保障工作方案》,从学业保障、就业帮扶、生活保障、心理健康、思想引领、新闻宣传等六个方面细致讲解了学院为冬奥会志愿者提供的保障情况。

随后,5位志愿者依次从岗位内容、前期准备、时间安排等方面介绍了自身情况,纷纷表达了能够参与冬奥赛事的激动心情,愿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服务水平做好冬奥保障工作。

冬奥会2.png


党委书记金蛟从赛时服务和赛后隔离两个阶段对志愿者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并结合自身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大会的经历,勉励志愿者认真负责准备,确保自身安全,兼顾抓好学业,出色地完成本职岗位工作。


冬奥会3.png


院长宋旭光对同学们能够参与冬奥保障工作表达了祝贺与肯定。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保障赛事的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和国家要求,在学校的部署下做好冬奥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学业安排,实现自我完善和提升。


冬奥会4.png


会后,学院为志愿者发放了食品、运动器材、新春玩偶、网站会员及流量包等慰问大礼包,送上志愿服务的贴心保障和新春佳节的温暖祝福。


冬奥会5.jpg


当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已经进入压线冲刺、跑秒计时阶段,世界的目光即将再度汇聚在北京,希望统计学子不负期待,振奋精神,努力奋进,奉献暖心服务,展现青春风采,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唱响“一起向未来”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