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博士生毕业论文获推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结果公布,我院博士毕业生黄桥论文《中国废塑料回收的投入产出研究》入选。

该论文指导教师为王亚菲教授。论文以国民账户体系2008和环境经济核算体系2012理论为指导,厘清废塑料回收的概念,综合投入产出分析与环境测度方法的优势,首次建立中国废塑料回收的理论核算框架与研究方法,并加以应用,为实现我国废塑料治理污染目标与重构全球废塑料贸易机制提供具有指导性的政策建议和新的研究视角,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每次评选出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不超过100篇。2022年我校拟推荐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校共计18篇。

 

附:黄桥,统计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研究方向:国民经济核算、投入产出分析、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目前就职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度参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相关工作。